沐家有柒名雨飞

世本无黑白,庸人自扰之。
头像是基友给的图,不可以拿。

啊。。。来发一下自己以前新年的戏吧。。。文笔超渣_(: 3」∠)_剧情,设定什么的。。。已经被我吃了QuQ

贾尼万岁!


求不嫌。。。_(: 」∠)_

#小丑#

我叫Jarvis 。
这也许是我的名字?但是或许没有多少人会记得。
我不是人类,我只是一个站在马戏团的大帐篷前迎接来客的机械人偶,有时也会穿上那套黑色的西装,戴上那个礼帽,为一场盛宴做开场。
可是,冰冷冷的机械终究没有会鲜活的动物们得人们喜欢。
何况,还是一个不会笑的机械人偶。
小丑为人们带来欢笑,所以他永远不会哭泣。
当时,在大家已经准备将我废弃时,只有一个人站在一旁,默不作声。
是Tony 。
他在地下室找到了正在打扫的我,并给了我一个非常精致的小丑面具。
“恩,好了,这样,你就可以拥有笑容了。”
看着我戴上面具,年幼的Tony 用稚嫩的童音如此道。
从那时起,我便再也没有脱下过它。
后来,时光转瞬间即逝,已经没有人再记得曾经有一位金发的人偶在台上主持,存在的,只是看着无数欢笑的人们,永远只将自己藏在笑面下的小丑。
我曾无数次庆幸,庆幸我是小丑,庆幸人们永远不会知道,小丑的面具下究竟有着什么模样的脸。
“没有心的怪物。”
“你当然不会笑了,因为你没有心呀。”
这些话语,自他们发现我没有表情起,便从未停止过。
我不会反驳他们,也没有理会,反正我本来就没有心。
但Tony 会,他会拦在我和众人之间,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咪。
他会与那些人争执,甚至,带着一身青紫气冲冲地回来找我。
“Jarvis !你为什么不反驳?你给我听着,你绝对不是什么怪物,Jarvis 你是这世上最温暖的存在。”
看着少年涨红的脸,我都会将脱口而出的那句“可他们并没有说错”压回去。
我一边听着他的不满,一边给他上药,看他疼得呲牙咧嘴。
在那一寸小小的黑色的仓库里,只有Tony 是唯一的光。
日子还是那样过着,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一人停下匆匆的脚步。
直到,少年已长大成人;直到,那一日。

“Jarvis ,我向团长要了一天的假期,明天可以陪我去游乐场吗?”
许是儿时一直没有空闲玩闹,长大后的Tony 依旧是少年心性,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。
我想了想似乎这几日也没有什么事,便答应了。

玩了一天,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一旁坐着累坏了却仍意犹未尽的Tony 。
我起身,耐不住Tony 的请求,去买冰淇淋。
变故,就发生在我买完走回的一瞬。
摩天轮从空中砸下,引起了下方设施的爆炸。
未做思考,我便已冲进了滚滚浓烟之中。

火,红色的火在四处雄雄燃烧,Tony 被我护在身下,大大的眼睛中闪着泪光。
“小丑给人带来欢乐,所以不要哭,Tony,笑着,活下去。 ”
“…恩”
面具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,我对着Tony ,尝试着像记忆中的人们那样,扯了扯嘴角,然后,将他用润湿的衣服包裹住,向出口一把推了过去。
“Jarvis !”
看着他惊恐的脸,我突然想起,这是我第一次,对他直呼Tony 。
铁板和木桩倒了下来,遮住了所有视线,倒下时,我在一旁的玻璃上,看见了一张被火光映着的笑脸。
镜像中的人,微微笑着,笑得有些生涩。
我突然意识到,那是我。

Tony ,你看,我会笑了。
是你给了我一颗心,可是,恐怕我无法再陪伴在你的身边了。
Tony ,谢谢你。
最后,Tony ,再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